人民网>>金融>>互联网金融

张昌林:银行风控和互联网金融创新在理念上需磨合

2015年09月17日08:21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7日电 (朱一梵) 9月14日,中国民生银行资产托管部总经理张昌林做客人民网,接受互联网金融系列访谈。张昌林认为,银行风控和互联网金融创新在理念上需磨合。

张昌林表示,“互联网企业和银行这样的给大家印象是一个传统的、非常保守的行业,大家在一块儿,讨论合作的时候,会有很多理念上的冲突。主要是在创新和合规监管方面的一个冲突。比如说,对P2P,对互联网整个行业,更多是讲究客户体验,讲究创新,希望能够突破。对银行来说,更多是要讲合规,我要控制好风险。大家在这个过程中会有比较大的差异,大家需要磨合。”

他同时表示,“这种冲突并不一定是坏事情,从现有案例来看,通过这种碰撞,通过这种沟通和交流,对大家都有好处。对银行来说,我们的同志在和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同志打交道的过程当中,我们就学会了理解他们注重客户体验、注重创新这种精神,他们在和我们打交道过程中,能更深入理解监管对风险控制的要求,以及银行业务流程、风险这方面的要求,(以及)为什么会这样要求。其实大家都能够站在对方的角度去考虑一些问题。我觉得即使最终不和银行合作,这种沟通对他们将来自己控制风险和保持平台持续发展也是有帮助的。我觉得对整个行业发展是一件好事情。”

(责编:朱一梵、李海霞)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五部委权威解码国企改革五部委权威解码国企改革
  • 关键词点赞中国经济关键词点赞中国经济
  • 49家京企年内外迁津冀49家京企年内外迁津冀
  • 大病医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大病医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