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全球石油巨头搁置2000亿美元新项目投资

2015年07月28日08:02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球石油巨头搁置2000亿美元新项目投资

  据外媒报道,随着油价出现今年第二次下跌,世界大型石油企业为保护股息而进行一轮紧急成本削减,搁置了2000亿美元的新项目投资。

  近期,国际油价在出现反弹后再度下跌,一些金融机构将本年度平均油价的预测值维持在每桶60美元左右,仍属低迷。过去一年遭到腰斩的布伦特原油价格曾在3月企稳,但本月跌破每桶55美元,相比5月初达到的五个月以来的高点下跌了20%,面临新一轮压力。

  英国能源咨询公司伍德麦肯兹的数据显示,自去年夏天以来,原油价格暴跌已导致46个大型石油和天然气项目被推迟,相当于200亿桶石油当量,比整个墨西哥已探明的储量还多。

  挪威咨询公司Rystad Energy今年5月的统计发现,共有1180亿美元的项目已被搁置。伍德麦肯兹的调查则显示,现在搁置的支出总额已高得多。

  推迟大型生产计划并等待成本下降的巨型石油企业包括在英国上市的英国石油、荷兰皇家壳牌、美国雪佛龙公司、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和澳大利亚伍德赛德石油公司。

  被搁置开采的石油储量中,超过一半埋藏在深水海底,其中包括墨西哥湾和非洲西部近海。在这些地区,开采原油的技术要求提高,且通胀推高了开采成本。加拿大是受影响最大的单一地区,约56亿桶原油储量(几乎全是油砂)的开采已经被延期。

  伍德麦肯兹在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上游行业正在尽可能快地撤回在大型、还未敲定投资决策的项目中的投资,撤资的部分原因在于“这是应对低油价时释放资本的最快方式之一”。该公司补充说,预计2015年能完全获批的大型上游项目的数量很可能“一只手”就能数过来。

  与油价暴跌相伴随的是,铜、黄金和其他原材料价格普遍下跌,对中国增长疲软以及供应增长的担忧使得彭博大宗商品指数跌至六年来的低点。其他大宗商品价格的下跌也开始伤及矿业公司,对自然资源企业及其投资者来说,过去10年黄金、铜的繁荣已过,矿业公司必须面对市场恶化的现实。

(责编:孙博洋、夏晓伦)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胡润:浙江千万富豪多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一张图教你办理离境退税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