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险资海外投资加速 前三季已超300亿美元

2015年11月13日09:58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险资海外投资加速 前三季已超300亿美元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昨日在首届保险资产管理创新产品设计大赛颁奖表彰会暨大资管创新研讨会上透露,截至9月末,保险资金海外投资320亿美元,其中2/3是近2、3年投资的。从未来看,海外投资将是创新发展的重要领域。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7月底,保险资产配置中境外投资累计投资规模超过230亿美元,占总资产的1.5%。按照9月末的320亿美元计算,险资境外投资占比提升至1.65%。尽管距离监管上限15%距离尚远,但已创历史新高。

  细数家底,目前保险行业从事综合性资产管理机构有23家;10多家专门做基础设施、不动产、股权等专业化投资机构;10家境外投资的专业子公司、2家PE公司。加起来有近50家保险业专业投资大军。业内人士预计,相关公司数量还会增加。同时,市场化改革使得保险资产管理产品不断创新。最新数据显示,保险产品实行注册制以来,产品共计16000亿,发展进程十分迅猛。

  曹德云认为,保险资产管理行业发展至今已进入第三个阶段,主要特征是以市场化改革为核心的创新的阶段,表现在监管体制不断完善、监管政策不断放宽、专业化管理不断细分。(卢晓平)

(责编:张文婷、吕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