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安邦保险海外“扫货”又添一例 收购美国人寿保险公司

2015年11月10日10:02    来源:人民网-保险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0日电 (张文婷)据安邦保险官网消息,11月10日,安邦保险集团宣布以每股26.80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信保人寿保险公司(Fidelity & Guaranty Life Insurance Company)。据了解,这也是中国企业首次收购美国人寿保险公司。

美国信保人寿保险公司成立于1959年,2013年12月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拥有50个州的保险销售牌照,主要为客户提供年金和寿险服务,公司2014年的固定年金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美第六,经营状况良好。

据了解,信保人寿保险公司在美国市场提供专业、前沿的寿险和年金产品。安邦保险集团长期、多元化的全球投资战略及全球化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将进一步增强信保人寿保险公司的竞争力,创造更多的产品,为客户带来更加专业化的服务。

安邦保险集团表示,对信保人寿保险公司的收购,是服务于国内客户走出去的金融需要,也是服务于国际客户进入中国市场的需要。安邦保险集团将致力于两家公司长期稳定的合作,发掘更多协同效益。

2014年以来,安邦保险集团在国内频频增持举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金融街和金地集团的同时,也陆续通过国际并购,进一步扩充牌照“版图”,初步搭建了覆盖欧洲、亚洲及北美的保险金融网络。

以国际并购为例,2014年10月6日,安邦保险集团(安邦保险)收购了美国极具盛名的纽约公园大道上的华尔道夫酒店大楼。2015年2月2日,安邦保险集团对美国纽约华尔道夫酒店的收购已经获得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正式批准。至此,安邦保险集团收购纽约华尔道夫酒店正式完成了所有相关审批程序。

2014年10月13日,安邦保险集团于收购比利时FIDEA保险公司,这是中国保险企业首次100%股权收购欧洲保险公司。

2014年12月16日,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比利时德尔塔·劳埃德银行。这是安邦集团继收购比利时百年保险公司FIDEA之后,又一次100%股权收购久负盛名的比利时金融机构。

2015年2月16日,安邦保险集团100%股权正式收购荷兰VIVAT保险公司,中国保险企业首次进入荷兰保险市场。

2015年2月17日,安邦保险集安邦保险集团收购韩国东洋人寿并保持东洋人寿上市地位。这是中国公司首次进入韩国保险市场。

安邦保险集团董事长吴小晖曾在哈佛论坛演讲时提到,安邦保险集团的任何投资都从三个维度考虑,即选择成本和效益、综合成本和效益、财务成本和效益,从这三方面去执行投资决策。此外,吴小晖还表示,安邦正在实施“人”字战略,保险、银行、资产管理是安邦保险的“大脑”,“左手”的“五个手指”是个人金融全面解决方案、法人企业金融全面解决方案、互联网金融、健康医疗、养生养老是安邦的五个经营策略。健康医疗方面,安邦将在全球并购医院。

而“右手的五个手指”则是安邦的五个投资战略。这五个战略投资方向分别是生命科技、不动产、汽车和基础设施、能源和资源、互联网。至于“两只脚”,其中一只脚是互联网。吴小晖透露“我们会大力投入互联网技术,另一只脚是全球化。”

据了解,未来,安邦保险集团还将继续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合适的投资机会,按照既定的全球化战略,搭建更为完善的网络体系,逐步整合全球资源。

(责编:张文婷、李彤)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