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天猫为消费者买“正品险”

孙奇茹

2015年11月06日07:50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记者昨日从蚂蚁金服获悉,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网购平台天猫推出“正品保证险”等多个保险项目,消费者如在天猫平台买到假冒商品,将可无条件退货退款,并获得4倍赔偿。

  据介绍,“正品保证险”将由天猫、蚂蚁金服与中国人保合作,天猫出资,为平台上所有在售商品购买。具体操作流程上,在天猫上买东西时,用户不需要进行额外操作,购买的所有物品都将由天猫自动购买正品险。用户收到货时如果怀疑非正品,申请退货,在申请退货原因中选择“假冒品牌”就可以。如果最后判定为假货,将获得4倍于商品原价的退款。

  阿里巴巴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经与数千个国内外知名品牌进行打假合作。目前,耐克、阿迪达斯、匡威、锐步等品牌已经试点支持快速品牌鉴定流程。查实售假行为后,平台将对涉事商家做出扣除保证金、关店、摘牌等处罚。

  除了品牌真伪,一些“剁手族”也会遇到购买非主流品牌商品时,对商家承诺的真皮、羊绒等材质产生质疑的情况。天猫与平安产险合作推出了“品质保证险”。消费者买到已投保商品后,若怀疑商品材质与商家描述不符,可在商家发货后30天内,在线申请中检集团、国家纺织服装产品质检中心等第三方鉴定公司材质鉴定,并获得相应退赔。

(责编:李栋、李海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