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

四大险企利润增速超60% 合计净赚近842亿

牛颖惠

2015年08月31日07:4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京华时报讯(记者牛颖惠)截至昨晚,四大A股上市保险公司均交出半年成绩单。报告期内,中国平安、新华保险、中国人寿、中国太保四大保险公司净利润增长均超过了60%,合计净赚近842亿元。

  半年报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平安、新华、国寿、太保净利润分别达到346.49亿元、67.52亿元、314.89亿元、112.95亿元,分别增长了62.2%、80.1%、71.1%、64.9%。

  上半年保费收入方面,中国平安寿险业务实现规模保费1727.45亿元,同比增长16.5%;个人寿险业务实现规模保费1551.28亿元,同比增长18.1%。新华保险实现人寿保险业务收入726.6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7%。中国人寿实现保费2293.60亿元,同比增长18.4%。中国太保寿险业务收入624.65亿元,同比增长3.8%。

  在投资收益方面,中国平安称,其总投资收益率创近年新高,年化总投资收益率7.7%,同比提高3.4个百分点。中国人寿总投资收益率为9.06%,比去年同期的4.78%有较大幅度上升。新华保险年化总投资收益率为10.5%,较去年同期上升5.4个百分点。中国太保年化总投资收益率同比上升2.2个百分点,达到6.6%。

  受益于上半年国内资本市场的火爆,上市险企投资收益率普遍升高。不过,在6月开始的股市大幅震荡,对保险公司权益类投资带来不小影响。

(责编:李栋、李海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国20人跻身全球科技富豪
  • 现实中的"动漫美女"现实中的"动漫美女"
  • 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2015早稻单产略有提高
  • 网购投诉暴增网购投诉暴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