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募加速量化基金产品线布局

王晗

2017年11月21日08:05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晗)2016年爆款产品量化基金自年初以来业绩哑火,然而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步入2017年下半场,量化基金一改收益颓势触底反弹。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9日,今年下半年以来75%的量化基金斩获正收益,业绩驱动下,公募基金公司加快量化基金产品线布局。证监会官网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有52只量化基金受到监管批复允许募集,还有18只在等候审批。据同花顺iFinD数据,今年以来,35只量化基金相继成立,21只成立于今年下半年,占比六成,如长信低碳环保行业量化、银华食品饮料量化股票发起式、银华医疗健康量化股票发起式、平安大华量化先锋等。

  对于近期基金公司加速布局量化基金的原因,盈码基金研究员杨晓晴认为,量化基金的特征是分散投资,从众多标的中精选个股,所以从均衡市场、震荡市场中谋利是其擅长项,但在结构市、趋势市环境中往往因躲不开弱势板块而业绩落后。下半年伴随着中小创的反弹、投资热点逐渐扩散,这对投资分散的量化基金来说,更易捕捉到赚钱机会。

(责编:李栋、赵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