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基金

今年以来债基平均收益超8%

2015年11月10日08:0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北京晨报讯 近期股债双牛行情使得债券净值表现抢眼,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0月21日,今年以来全部债券基金的加权平均收益率为8.7%,约三分之一的产品收益率超过了10%,个别债基更是取得30%以上的净值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纯债基金也有较高回报。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0月30日,长信纯债一年定开C成立以来收益率25.14%,今年以来收益率11.46%。这得益于基金经理吴哲对债市机会的敏锐捕捉。据悉,由其管理的同类产品长信富安一年定开债券正在民生直销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长信基金官网等平台发售。

该产品业绩比较基准:三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4%,投资范围为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投资组合为投资于债券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可转债仅投资二级市场可分离交易可转债的纯债部分,不参与权证、股票等权益类资产投资,持有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相比权益类基金,债券型基金抗风险性更强,纯债更适合偏稳健型的投资者。

除此,长信基金旗下固定收益产品线齐全,在货币类、一级债、二级债、可转债均有布局,投资者也可关注其他绩优产品。海通证券统计,截至2015年9月30日,长信基金固定收益类最近一年、两年、三年的收益率为38.94%、54.50%、75.27%,整体业绩居行业第一。

(责编:李栋、李海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