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银行频道

新版百元大钞12日正式流通 大多数银行可兑换

陈昕宇

2015年11月12日08:1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广州日报讯 (记者陈昕宇)昨日,人行佛山中心支行联合佛山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在中山公园举行“2015年新版人民币100元纸币宣传活动”,记者获悉,最快在今日上午,新版100元纸币将可以通过佛山各家银行正式开始流通。

据人行佛山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将从今日开始分派到各金融机构网点,通过各家银行正式开始在市面上流通。“因为各家银行要逐级下发,所以预计流通的首日下午,市区的大多数银行网点都可以兑换到新版的百元纸币了。”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新版百元纸币开始流通,旧版的百元纸币将按计划逐步慢慢退出,因此新版的百元纸币今后将变得越来越常见。

昨日在中山公园,16家佛山地区银行机构也主要就新版的百元纸币防伪技术进行了讲解和推广。

记七招防伪标识

人像水印:位于票面正面左侧空白处。透光观察可见毛泽东头像。

横竖双号码:票面正面左下方采用横号码,其冠字和前两位数字为暗红色,后6位数字为黑色;票面正面右侧采用蓝色竖号码。

胶印对印图案:票面正面左下方和背面右下方均有面额数字“100”的局部图案。

光彩光变数字:票面正面中部印有光彩光变数字“100”,垂直观察时以金色为主,平视观察时以绿色为主。

雕刻凹印:票面正面毛泽东头像、国徽、“中国人民银行”、右上角面额数字、盲文及背面人民大会堂等均采用雕刻凹印印刷。

白水印:位于票面正面横号码下方。透光观察,可以看到水印面额数字“100”。

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位于票面正面右侧。

截至10月底查获假币

案件案值350万元

昨日在活动的现场,公安经侦部门还向媒体通报了近期打击假币犯罪的阶段成果。截至2015年10月31日,全市共立假币案件18宗,破案18宗,总案值约350万元,刑事拘留40人,逮捕34人,起诉20人。

今年9月4日,佛山警方打掉一个以吴某华夫妇为首的特大伪造、贩卖假币犯罪团伙,首先一举捣毁变造假币窝点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吴某华等20人,缴获假币130万元及制假工具一批。随后,专案组抓获吴某华夫妇的上线何某清夫妇,现场缴获假币180万元及作案工具打印机、手提电脑、筛印网等一批。

(责编:李栋、李海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