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银行频道

银行卡诈骗新招:"银行工作人员"骗你提供验证码

刘宏顺

2015年10月08日08:28    来源:四川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 刘宏顺)银行卡在自己手里,U盾、口令卡都在家里好好保管,内江市民孙先生却被提醒:手机银行被刷走万余元——近期,银行卡诈骗再次升级,通过木马病毒入侵手机之后,骗子直接冒充银行工作人员骗取群众手机验证码实施诈骗。

近日,内江市民孙先生手机收到一条来自工商银行的短信:“你尾号4121卡15日18:25手机银行支出(保证金)10,925.81元。”正在孙先生纳闷时,又收到一条短信,内容显示“短信验证码:515121,请勿告知他人。【工商银行】”

孙先生心想,卡在自己手里,U盾、口令卡都在家里好好保管着,无缘无故钱就被刷了?直觉提醒他:“是不是遇到银行卡诈骗了?”正当孙先生准备报警时,“400”开头的电话打进了他的手机,对方问孙先生刚才那笔支出是否是本人操作,称“后台系统也显示不是您本人操作的,工作人员存在疑问,现在我们可以马上把这笔交易冻结。”随后要求孙先生把刚收到的验证码告诉对方,被孙先生婉言拒绝。次日一早,孙先生赶到银行,在贵金属交易中顺利找回了消失的钱。通过咨询银行工作人员,孙先生终于明白了骗子的手段:诈骗分子通过木马病毒盗取客户的网银账号和登录密码,然后又冒充银行工作人员或者支付网站客服给用户打电话,骗取验证码。

警方提醒,新的银行卡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和U盾,保护好自己的账户信息安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轻易地向他人提供短信验证码。如果接到非本人操作的账户变动短信,应第一时间拨打银行官方电话了解情况,并尽可能直接到银行柜台上寻求帮助,以防诈骗分子得逞。

(责编:李栋、李海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