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银行频道

央行批准汇丰香港、中银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

2015年09月23日08:51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3日电(薛白)据央行网站消息,中国人民银行日前批复同意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丰香港)和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银香港)在我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分别发行10亿元和100亿元人民币金融债券,这是国际性商业银行首次获准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人民币债券。

2005年和2013年,国际金融公司和亚洲开发银行等国际开发机构和境外非金融机构先后获准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人民币债券。中银香港成为首批在境内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人民币债券的境外商业银行,这也是迄今为止国际性商业银行获准在境内市场发行人民币金融债券的最大额度。据悉,中银香港已启动第一期债券的发行工作。

中银香港副董事长兼总裁岳毅表示,此次国际性商业银行获准在境内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人民币债券,进一步扩大了境内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主体范围,有利于促进境内债券市场扩大对外开放,推进人民币跨境使用,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同时,这亦有助拓宽中银香港的融资渠道,加强银行流动性管理能力,为持续发展提供长期、稳定的资金支持。

据他透露,本次债券所筹集的人民币资金将用于发行人一般境外营运用途,包括用于支持境内“走出去”的企业及与“一带一路”相关的项目。

央行表示,此次汇丰香港和中银香港人民币债券的发行,进一步扩大了我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主体范围,拓宽了国际性商业银行的人民币融资渠道,有利于促进我国债券市场扩大对外开放,推进人民币跨境使用。

(责编:薛白、李海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五部委权威解码国企改革五部委权威解码国企改革
  • 关键词点赞中国经济关键词点赞中国经济
  • 美联储决定维持利率不变美联储决定维持利率不变
  • 大病医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大病医保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