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金融>>银行频道

亚洲品牌500强出炉:工商银行名列前三

范晓

2015年09月23日07:44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实习记者 范晓)2015年“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日前出炉,在入选的500个品牌中,韩国三星、日本索尼和中国工商银行名列前三。在排名前十位的品牌中,中国品牌占据四个席位,分别是工商银行、国家电网、中国人寿和华为。

  “亚洲品牌500强”的评判标准是品牌的亚洲影响力,包括品牌开拓市场、占领市场并获得利润的能力。值得注意的是,入选品牌涉及20个国家和地区。中国(包含港澳台)入选品牌共计204个,占比40.80%,位居第一,其中中国大陆入榜品牌有123个;日本有156个品牌入选,占比31.2%,位居第二;位居第三的是韩国,入选48个品牌。

  世界品牌实验室同时公布的亚洲消费者“国民品牌”忠诚度调查结果显示,日本消费者的国民品牌忠诚度最高,高达61%,最喜爱的品牌前三位为:松下、索尼、苹果。韩国排名第二,忠诚度达38%,最喜爱的品牌前三位为:三星、乐金(LG)、香奈儿。中国消费者国民品牌的忠诚度较以往有了不小提升,达到36%,排名第三。

  耶鲁大学管理学院资深教授莱维·多尔博士认为,互联网对亚洲企业和亚洲品牌,可能带来颠覆性的变化,那些在激烈竞争中胜出的创新型企业将创造出不可估量的价值。

(责编:李栋、李海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