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銀行頻道

入市規模縮減 銀行理財收益難有起色

2015年09月16日08:05    來源:中國証券網-上海証券報    手機看新聞

  在牛市期間收益率一直未收到影響的銀行理財產品,在市場陷入深度震蕩之際,也和股市一起同向下行。業內分析師指出,由於參與股市的規模急劇減少,銀行理財產品目前尚未找到更好的高收益渠道,因此未來收益率難有起色。

  據銀率網數據庫統計,上周(2015年9月5日至2015年9月11日)共有811款人民幣非結構性產品發售,平均預期收益為4.66%,其中有10款產品的預期收益率超過6%(包含),佔人民幣非結構性理財產品總量的1.23%。其中,有 8款產品來自城市商業銀行,2款產品來自農村商業銀行。

  上周最高預期收益率的產品為華融湘江銀行發行的“2015年融智理財富盈計劃之教師專屬15091號人民幣理財產品” ,預期收益率為6.8%, 投資期限為180天, 投資起點為10萬元。雖然仍有收益高於6%的產品出現,總體而言,銀行理財產品的收益水平依然下行。而從銀行分類來看,國有商業銀行的平均預期收益率下降幅度最大,股份制銀行表現最好與前周持平。從收益區間來看,落在4%-5%這一中等收益區間的理財產品數量持續增多,超5%收益的理財產品發行量越來越少。

  銀率網分析師閆自杰認為,銀行理財產品收益持續走低主要受兩大因素影響,一方面,央行9月6日降准實施,預計可釋放6000億左右的流動性,另一方面,受近期股市波動影響,銀行理財直接或間接參與股市配資的規模急劇縮減,銀行理財在改革轉型中暫時無法找到更多元化的高收益渠道。

  基於以上兩方面原因,銀行理財產品收益在未來會有進一步下跌的空間,建議投資者可選擇大型城商行和股份制銀行發行的高收益產品進行購買。另外,今年以來,銀行理財陸續出現一些提前終止的產品,其中一部分是風險較低的非結構性產品,這為投資者敲響了警鐘,在未來的投資過程中,在關注預期收益高低的同時,也要對銀行理財產品說明書中所提示的相關風險引起重視。

(責編:李棟、李海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關鍵詞點贊中國經濟
  • 央企數量12年減少近半央企數量12年減少近半
  • 美聯儲加息可能性尚未歸零美聯儲加息可能性尚未歸零
  • 進出口看鋼鐵“逆勢”進出口看鋼鐵“逆勢”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