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金融>>銀行頻道

多家銀行理財產品提前終止 建議多關注理財賬戶情況

余雪菲

2015年09月10日08:12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京華時報訊(記者余雪菲)近期多家銀行披露理財產品提前終止的公告。記者了解到,至少有50款還沒到期的理財產品提前終止。市場人士分析,未來銀行理財產品的提前終止潮可能還會延續,同時建議投資者及時關注了解投資產品情況,如遇提前終止,選擇其他高收益產品,避免損失。

  記者從多家銀行公告了解到,不同數量、不同期限的理財產品提前終止。

  同時,有統計數據顯示,今年來,有50款非結構性人民幣理財產品提前終止,其中,招商銀行、廣發銀行、建設銀行等均有不同數量的理財產品提前終止。而提前終止產品的期限也涵蓋了短中長各個期限,投資期限最短的產品為33天,最長達942天,其中29款產品的投資期限大於180天。產品提前終止的天數也是從提前1天到525天不等,平均提前116天,其中30款產品提前結束的天數小於60天,11款產品提前結束的天數大於180天。

  “通常銀行理財產品的投資說明書中一般都會規定,銀行有權提前終止理財產品,收益按照投資者的實際投資天數計息。總體來說,雖然銀行有權提前終止理財產品,但銀行主動提前終止其實並不常見。從目前銀行公布的公告來看,股市調整是原因之一。”一位股份制銀行理財人士對京華時報記者表示。

  記者注意到,有銀行公告中明確表示,該款提前終止產品是通過信托產品繞道股市,由於股市下跌影響而提前終止。資料顯示,此款產品募集資金所對接的信托單元主要投資A股股票、封閉式基金、ETF及LOF基金等流動性較好的証券。由於近期A股市場出現非理性調整,該信托單元淨值跌破預警線,在次級投資者追加保証金的情況下仍有較大的投資風險,為保護優先級投資者利益,該產品被提前終止。

  多位業內分析人士指出,隨著上半年股市火爆行情影響,的確有部分銀行理財產品資金開始繞道進入股市,也確實有產品因此受到了股市的牽連,但銀行理財產品的提前終止潮也並非全是股市惹的禍,部分產品是由於融資企業提前還款,使得銀行不得不提前兌付理財產品收益。

  此外,上述股份制銀行分析師表示,由於央行連續降准降息,市場資金面不斷寬鬆、基准利率不斷下行的影響,目前銀行理財產品的收益處於下行通道,高收益產品數量越來越少,之前投資的高收益長周期理財產品如果提前到期的話,很難再找到那麼高收益的理財產品。預計未來應該還會有非結構性銀行理財產品陸續提前終止。他建議,投資者需要經常關注理財賬戶、銀行的信息披露公告以及銀行的短信通知等信息,及時了解情況,如遇到提前終止,可及時選擇其它高收益理財產品,避免投資損失。

(責編:李棟、李海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圖說財經|人民電視

  • 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中國20人躋身全球科技富豪
  • 紅利:公積金首付比例降低紅利:公積金首付比例降低
  • 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2015早稻單產略有提高
  • 網購投訴暴增網購投訴暴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