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金融

中國銀行手機銀行等30款App被點名整改

2019年07月12日11:23 | 來源:人民網-金融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2日電 (申佳平)記者從App專項治理工作組網站獲悉,包括中國銀行手機銀行、我愛我家、北京預約挂號、北京交通、探探、人人、快貸等在內的30款App因違反《網絡安全法》關於收集使用個人信息的相關規定,被通報30日內完成整改。

據了解,根據《關於開展App違法違規收集使用個人信息專項治理的公告》,受中央網信辦、工信部、公安部、市場監管總局委托,全國信息安全標准化技術委員會、中國消費者協會、中國互聯網協會、中國網絡空間安全協會成立App專項治理工作組,對用戶數量大、與民眾生活密切相關的App隱私政策和個人信息收集使用情況進行評估。

經評估發現,中國銀行手機銀行、春雨醫生、魔漫相機、淘粉吧、當當雲閱讀、我愛我家、愛鮮蜂、北京預約挂號、韻達快遞、北京交通等10款App違反《網絡安全法》第四十一條“公開使用收集個人信息規則”的要求,無隱私政策。

另有20款App違反《網絡安全法》第四十一條“網絡運營者收集使用個人信息,應當遵循合法、正當、必要的原則”的要求,要求用戶一次性同意開啟多個可收集個人信息權限,不同意則無法安裝使用,包括探探、獵豹安全大師、人人、全能相機、快貸等。

通報顯示,按照App專項治理工作組要求,上述App運營者30日內需完成整改,逾期未完成整改的,工作組將建議相關部門依法處置。

相關新聞:

未提示就打開通訊錄?相關平台稱並未獲取用戶通訊錄權限

(責編:申佳平、劉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