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29家公司限售股解禁市值近519亿

张刚

2019年04月09日08:05  来源: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本周29家公司限售股解禁市值近519亿

  据统计,本周将有29家公司32.25亿股解禁,流通市值达518.81亿元。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两市共有29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股数共计32.25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38%。其中,沪市12.28亿股,占沪市限售股总数0.28%,深市19.97亿股,占深市限售股总数0.48%。以4月4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的市值为518.81亿元,占未解禁公司限售A股市值0.46%。其中,沪市10家公司为224.99亿元,占沪市流通A股市值的0.07%;深市19家公司为293.82亿元,占深市流通A股市值的0.17%。本周两市解禁股数量比前一周24家公司的14.27亿股,增加了17.98亿股,为其2倍多。本周解禁市值比前一周的207.56亿元,增加了311.25亿元,为其2倍多,为年内适中水平。

  深市19家公司中,鄂武商A、天夏智慧、视觉中国等共16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定向增发限售股份。中孚信息的解禁股份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安奈儿、中孚信息共2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股权激励一般股份。其中,视觉中国的限售股将于4月12日解禁,实际解禁数量为3.88亿股,按照4月4日的收盘价26.62元计算的解禁市值为103.30亿元,是本周深市解禁市值最多的公司,占到了本周深市解禁总额的35.16%,解禁压力集中度一般。天夏智慧是深市周内解禁股数最多的公司,多达7.19亿股,也是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公司,高达192.04%。解禁市值排第二、第三名的公司分别为延安必康和天夏智慧,解禁市值分别为55.19亿元、53.83亿元。

  深市解禁公司中,鄂武商A、天夏智慧、西藏矿业等15家公司均涉及“小非”解禁,需谨慎看待。此次解禁后,深市将没有新增的全流通公司。

  沪市10家公司中,恒力股份、国电南瑞、老白干酒、鲁抗医药、南京化纤共5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定向增发限售股份。振德医疗、德宏股份、康普顿、长城科技共4家公司的解禁股份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伟明环保的解禁股份是股权激励一般股份。其中,恒力股份的限售股将于4月11日解禁,实际解禁数量为5.08亿股,是沪市周内解禁股数最多的公司,按照4月4日的收盘价18.86元计算的解禁市值为95.75亿元,是本周沪市解禁市值最多的公司,占到了本周沪市解禁总额的42.56%,解禁压力集中度高。康普顿是解禁股数占解禁前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公司,高达134.19%。解禁市值排第二、第三名的公司分别为国电南瑞和康普顿,解禁市值分别为95.75亿元、81.68亿元。

  沪市解禁公司中,伟明环保、老白干酒、鲁抗医药、南京化纤、长城科技、恒力股份、国电南瑞、振德医疗、德宏股份均涉及“小非”解禁,需谨慎看待。此次解禁后,沪市将有康普顿成为新增的全流通公司。

  统计数据显示,本周解禁的29家公司中,4月12日有6家公司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合计为213.84亿元,占到全周解禁市值的41.22%。本周解禁压力集中度高。

  (作者系西南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

(责编:朱一梵、杨曦)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