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图生态发布2018年半年报 业绩增幅亮眼

2018年11月15日13: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2018年11月13日,瑞图生态股份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截止2018年6月30日,公司录得营业总收入1914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营业利润增至1041万美元,较去年同期涨幅达38%。

   瑞图生态作为中国领先的高科技生态修复及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运营商和方案供应商,于2018年11月13日递交了一份极具成长性的半年报,截止2018年6月30日,公司半年录得营业总收入1914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营业利润增至1041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涨幅达38%。

   根据半年报披露,公司主营业务环保设备及环保建材的同期销售增速均为27%,且毛利率分别达到64%和46%,增长数据及盈利性着实亮眼。据公司相关人员透露,公司生产的环保设备主要利用固废自动化生产环保型建材,这些环保建材可用于各种生态工程的建设。目前,瑞图生态的环保设备由国际知名工业设计大师全新设计打造,经过顶级技术及工艺的迭代,性能优化升级的同时听力损伤力降低47%,安全系数提升68%。其性能及设计均属国际领先水平。同时,公司的生态环保工程包括海绵城市工程、污水处理工程、公共广场建设、园林绿化等业务亦在稳步上升。

   在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的大环境下,公司业绩依旧强劲,整体毛利率仍较去年同期增至54.4%。说明强劲的销售价格增长或在未来抵充放缓的行业经济,带来更大的盈利空间点。

   我们也注意到,公司正在积极开拓更大的生态环保版图,今年六月,公司与中国最大的零售商京东(JD.com)宣布了一项生态环保领域的战略合作。京东和瑞图生态将在一系列战略举措上展开合作,包括生态环保建材、生态城镇和特色智慧小镇等。瑞图还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合作,开发、推广家庭微生态环保产品,使家居变得更加环保、生态和智能,为此,瑞图将通过京东的电子商务平台进行线上销售,以此打开toC的广阔市场。

   目前,瑞图生态的市盈率仅在9倍,而同业A股对标公司的平均市盈率近20倍。

(责编:李栋、朱一梵)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