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券商现身40家公司 连续5个季度钟情14只绩优股

张 颖

2018年10月24日08:08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原标题:三季度券商现身40家公司 连续5个季度钟情14只绩优股

  随着三季报的陆续披露,券商资金的投资路径逐渐浮出水面。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共有497家公司披露三季报业绩。

  在已披露三季报的公司中,40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了券商的身影,合计持股数量为34074.1万股,持股总市值达36.68亿元。三季度券商新进或增持的24只个股,合计增持资金达6.79亿元。

  具体来看,三季度券商新进16只个股,增持8只个股,8只个股持股数量维持不变,还有8只个股均有不同程度的减持。

  从2018年三季度券商持仓情况来看,南国置业(3465.9万股)、正邦科技(3304.1万股)、驰宏锌锗(2763.03万股)、横店东磁(2713.98万股)、齐心集团(1993.5万股)、齐翔腾达(1790.4万股)、新野纺织(1716.05万股)、顺络电子(1607.6万股)、龙星化工(1381.2万股)、卫星石化(1366.2万股)、三维工程(1223.8万股)、恒力股份(1209.6万股)、鲁阳节能(1145.35万股)、摩恩电气(1143.6万股)等个股券商持股数量均超1000万股。

  按所属申万行业(一级)来看,券商重仓持有的40只个股中,化工行业个股有7只,医药生物行业个股有5只,电子行业个股有5只。

  进一步梳理发现,三季度券商新进增持的24只个股中,有19只个股属于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品种,占比近八成。

  从业绩方面看,有18家公司三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近八成。其中,山西焦化和塔牌集团三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居前,分别为2376.5%和147.38%。

  另外,还有15家公司发布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有14家,占比逾九成。其中,光正集团(823.12%)、塔牌集团(165%)、龙星化工(160.21%)、久立特材(130%)等个股年报净利润均有望实现同比翻番。由此可见,“小而优”的公司最受券商青睐。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券商持仓的40只个股中,王子新材、久立特材、光正集团、通策医疗、华锦股份、摩恩电气、顺络电子、齐心集团、三维工程、齐翔腾达、南国置业、驰宏锌锗、中央商场、海康威视等14只个股被券商连续5个季度坚定持有,表明券商投资风格偏向业绩较好的小盘绩优品种。

  分析人士表示,当前A股在强大的政策利好刺激下,政策底已经出现。市场底还需耐心等待,这个时期可关注被错杀的白马股的投资机会,尤其是机构三季度增持的绩优白马股,后期有望获得超额收益。

(责编:朱一梵、仝宗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