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出现明显降温 23日北向资金净流出13.74亿元

2017年10月24日08:41  来源:证券日报
 

  受A股市场震荡调整行情影响,资金北上的热情已出现明显降温。截至昨日收盘,当日北向资金再度净流出13.7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11.84亿元,已连续4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出;深股通净流出1.90亿元,结束此前连续11个交易日的净流入态势。而同日的南向资金净流入金额为22.83亿元。

  国新智库特约评论员温鹏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北向资金出现净流出,或与当前市场运行态势呈现出的震荡整理有直接关系。从市场板块来看,并未形成持续的板块轮动效应,市场分化迹象依然明显,由此导致市场分歧有所加大,所以部分避险资金选择暂时获利了结。但就整体指数运行而言,依然较为稳健,银行等权重类个股表现强势,会对市场形成明显支撑。

  事实上,除北向资金进场热情骤降外,此前持续攀升的两融余额,近期也有所回调。截至10月20日,沪深两融融资融券余额报9864亿元,已连续六个交易日下降。业内人士认为,从两融余额的下降情况来看,意味着当前投资者的观望情绪较浓,与市场短期仍维持震荡调整态势不无关系。

(责编:李栋、赵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