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盘和低估值仍是主要配置风格

唐柳雯

2017年10月23日08:15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唐柳雯)上周,A股市场波澜不惊。主要指数在权重表现下小幅震荡下行,创业板指数则在连续上涨之后出现了一定幅度的调整。截至上周五,上证综指报收3378.65点,一周下跌0.35%。风格指数方面,蓝筹股强势表现,成长股出现调整,其中上证50上涨0.89%,沪深300指数上涨0.15%;中小板指数下跌0.41%,创业板指数下跌2.38%。

浦银安盛看好金融和医药

关于后市,浦银安盛基金认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金融去杠杆大概率会继续向纵深推进,央行货币政策继续坚持稳健中性的总基调。金融去杠杆、强监管仍将是主旋律,未来,资金面将保持流动性紧平衡,股票市场仍将是存量博弈。无独有偶,汇丰晋信基金也持类似观点。其认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工具性特征进一步突出,资金在金融体系内空转以及金融泡沫将成为管理层防范的重点。未来的投资市场也将重新回归实体经济,业绩驱动下的上涨和盈利将成为主流。

行业方面,浦银安盛表示,前一阶段,在环保督查背景下推进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上游周期品表现较好。“目前看来,上游周期品导致PPI指数冲高,但是并没有传导到下游CPI。”其指出,存量博弈的逻辑背景下,周期股全面性机会难以持续,应当用自下而上的方法寻找景气度继续向上、供需结构良好的品种。从目前的观察来看,食品饮料和家电板块的景气度在四季度或将延续,可重点关注。博时基金则表示,行业配置以价值和防御风格为主,中大盘和低估值仍是主要配置风格,其看好金融、医药、公用事业、汽车零部件、品牌服饰、食品饮料的配置机会,以及军工板块的交易机会。

景顺长城青睐消费升级机会

展望四季度的投资方向,景顺长城重点关注四个方向的投资机会。首先,继续看好消费升级以及大消费板块,“受益于中国经济增长的驱动因素正在发生结构性变化,开始逐渐从投资驱动转向消费驱动”。其次,其认为,产业升级方向及科技板块,由于新兴科技产业已经逐步超越传统行业,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再次,其看好性价比有所提升的金融板块,如保险、银行。最后,景顺长城指出,主题方面建议关注国企改革,“未来一方面重点关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7大重点领域,另一方面关注已明确纳入混合所有制试点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

华宝资源优样金经理、华宝基金国内投资部副总经理蔡目荣表示,四季度是周期行业的需求淡季,对四季度资源板块的走势持谨慎态度,不必悲观亦不宜有过高期望,看好明年春季资源股的投资机会。蔡目荣表示,近两年来资源行业获得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其核心原因在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整个资源板块的带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股价的推动大致可分为三个阶段:一是政策驱动阶段,二是价格驱动阶段;三是业绩驱动阶段。蔡目荣表示,资源板块的投资机会大概率会在明年春天。

(责编:李栋、赵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