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者恒强 近期A股将现三大关注点

张忠安

2017年10月23日08:05  来源:广州日报
 

  本周是A股2017年10月份最后一个完整交易周。虽然上周五A股出现反弹,但单周跌幅却达到0.35%,上证指数在3400点以下连续徘徊调整,热点轮换较快,个股赚钱难度大。有分析认为,本周A股或出现三大关注点,如BDI创三年新高,能否激发港口海运股反弹?季报行情是否继续?资源类板块会否重回主力视野?

  文/表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忠安

  上周外围股市出现小幅波动,但多数股指依然强势,道琼斯指数最新收盘已达到23328.63点,上涨0.71%。法兰克福DAX指数也逼近13000点。亚太市场上的恒生指数则强势反弹,上周五大涨了1.17%。而A股上证指数连续震荡调整六周,上周下跌0.35%。

  对未来A股整体走势,多数分析人士在谨慎中相对乐观。古振华认为,9月CPI维持在低位,但由于PPI在高位,若从市场预期来看,未来CPI存在上升的可能。三季度GDP整体符合市场预期,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A股慢牛行情有望延续。“质量第一”将凸显中国核心优势资产的价值,消费升级潮流已形成。“因此,要获得中长期的投资收益,就要投资中国核心优势资产企业,比如高端白酒、独家中药等大消费;能生产物美价廉产品、参与全球竞争的高端制造业企业如高铁、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企业。”古振华表示。

  据了解,即使近期有部分概念题材股不时活跃,但IPO常态化下,A股上市公司数量大规模增长,个股选择明显增加,但规范化的龙头企业将强者恒强。今年以来A股市场上,美的集团、格力电器、伊利股份、恒瑞医药以及贵州茅台等都是如此。而近期或存在三大看点。

(责编:李栋、赵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