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券商9月运营数据改善 券商股机遇仍须看大盘“脸色”

张忠安

2017年10月19日08:09  来源:广州日报
 

  券商股的机遇仍须看大盘“脸色”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忠安)在近期权重股上涨中,券商股频频缺席,昨日下跌0.26%,远远落后于银行股和保险股。而从最新数据看,A股29家上市券商在刚刚过去的9月份赚得盆满钵满,合计净利润接近80亿元,环比增长20%。

  因此,大多数机构看好券商股的补涨行情,但也有分析师认为,券商股跟大盘关系密切,未来能否反弹,还是要看大盘“脸色”。

  截至昨晚,29家上市券商9月份月报已经全部发布完毕。9月份净利润环比大增依旧是行业主题。据未经审计的母公司报表口径统计,合计净利润接近80亿元,环比增长约两成。有券商人士就指出,虽然证券公司业绩出现回暖,但未来利润贡献者主要是自营和资管,投行和经纪业务依然承压。

  广发证券的陈福指出,从上市券商经营表现来看,预计证券公司9月份经营业绩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四季度业绩将受益于持续向好的市场环境及低基数影响,全年业绩有望实现正增长。而且目前经纪、两融、并购重组、债券承销等多项业务环境逐步回暖,大型券商PB估值处于1.5~1.8倍的中枢水平。因此,从板块轮动来看,证券板块四季度存在补涨潜力。

  相关数据

  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A股上市券商9月份合计营业收入205.61亿元,环比增长24.86%;实现净利润79.65亿元,环比增长20.35%。单月净利润居前的上市券商有中信证券9.3亿元、国泰君安8.5亿元、申万宏源6.1亿元、华泰证券5.1亿元,对应环比变动分别为49.1%、40.6%、50.4%和45.7%。在收入中,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和申万宏源分别达到20.1亿元、17.6亿元和14.2亿元。(全媒体记者张忠安)

(责编:李栋、赵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