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赴美上市拟募资6亿美元

孙奇茹

2017年10月16日08:15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从搜狐拆分、独立运营七年后,搜狗公司日前宣布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IPO招股书,拟登陆纽交所募资6亿美元。

  根据招股书,目前搜狗主要股东为腾讯、搜狐、搜狗高管和董事会,其中腾讯为第一大股东,占总股本的43.7%,搜狐、搜狗高管和董事会分别占总股本的37.8%、16.5%,其中,张朝阳、王小川分别持有9.2%、5.5%的股权。

  在此之前,搜狗CEO王小川已多次表达IPO意愿,去年开始,非上市公司搜狗就每个季度发布财报。存在隐忧的是,搜狗对腾讯的依赖十分明显,招股书显示,截止到2017年6月,搜狗近四成的搜索流量都是腾讯带来的。对此,腾讯方面承诺,搜狗搜索将作为默认搜索引擎在腾讯旗下产品使用直到2018年9月,在不影响用户体验之下,腾讯也打算将协议延伸至2023年。也就是说,腾讯将在未来一年的时间内,继续为搜狗搜索带来可观的流量。

(责编:李栋、赵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