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短期市场仍处震荡状态

唐柳雯

2017年09月25日08:09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唐柳雯)上周,市场持续震荡整理。上证综指收于3352.53点,周微跌0.03%;深证成指收于11069.82点,全周微涨0.06%;沪深300指数收于3837.73点,周上涨0.17%;中小板指报收7525.40点,周上涨0.49%;创业板指收于1866.42点,全周微跌0.49%。上周数据显示,中信一级行业中有29个行业下跌,9个行业上涨。通信、家电、食品饮料本周分别上涨3.04%、2.56%、2.36%。综合、钢铁、建筑本周领跌,跌幅分别为3.08%、2.55%、1.67%。海富通基金经理李志表示,上周市场微幅震荡,风格分化明显。全周涨幅靠前的行业主要为偏消费类的低估值品种。其中,食品饮料、商贸零售、汽车、电子元器件等行业涨幅居前,而跌幅较大的主要集中在周期等行业。“可以看到,近期市场风格分化较为明显,在周期和成长之间频繁切换。”值得注意的是,从今年以来的行业表现看,家电、食品饮料、煤炭涨幅领先,分别上涨30.99%、28.79%、24.54%。今年表现垫底的板块为传媒、纺织服装、农林牧渔,跌幅分别为14.06%、13.28%和11.64%。

李志表示,目前市场处于一个窗口期,市场偏好逐步回归至较平稳水平,近期市场不具备大幅下跌的条件。后期较为看好低风险偏好、低估值高分红、业绩与估值相匹配的优质价值股。包括但不限于银行、消费、电子等稳定性强,持续性较高的品种。“这些板块在经历3—5个月的横盘调整之后,2018年估值或将逐步进入较合理位置。”

无独有偶,汇丰晋信基金也认为,短期股市可能仍将处于震荡状态,以稳定为主。目前市场,题材和行业均开始分化,周期股也出现不同程度调整。后市可关注具有业绩稳定性的股票,以及细分行业中向上空间较大的股票,整体以低估值的个股为主。

长信基金投研团队则表示,应始终将风险控制放在首位,从公司角度寻找确定性,进行长期投资。操作策略上,目前一线白马蓝筹股的投资性价比、风险收益比已经大幅降低,而业绩增长确定性强、估值较低的中小创、成长股值得关注。

(责编:李栋、赵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