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三大指数翻红 小金属领涨

陈若然

2017年09月14日08:23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若然)13日,沪、深市场震荡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报3384.15点,当日涨0.14%,深成指报11091.49点,当日涨0.43%;创业板指报1888.43点,当日微涨0.21%。当日市场震荡走势明显,个股涨多跌少,据东方财富网统计,当日沪市共769家个股上涨,深市共1129只个股上涨。

  从行业方面看,当日钢铁、有色、化肥、酿酒等板块涨幅居前,概念板块方面,则以小金属、养老金、稀缺资源、次新股、基本金属等涨幅居前。具体看,钢铁当日涨1.88%,有色金属涨1.64%,化肥行业涨1.48%,概念板块方面,小金属涨2.53%,养老金板块涨1.73%,稀缺资源板块涨1.61%。在众多行业当中,当日钢铁股和有色金属板块的强势颇引关注。钢铁行业共26家个股上涨,当日领涨股柳钢股份盘中涨停;有色金属板块则有51只个股上涨,领涨股栋梁新材上午即涨停至收盘。

  值得一提的是,或受到9月13日凌晨的产品发布会影响,苹果概念股近期颇受关注,近3个月来连续录得涨幅,13日发布会后首个交易日,概念股整体回调。13日收盘,苹果概念股开盘走低,收盘下跌1.26%。不过,盘内依旧有劲拓股份、万顺股份、康得新等9只个股翻红。

  对于当日市场走势,巨丰投顾认为,板块当前轮动特征明显。巨丰投顾表示,目前新能源汽车主题退潮,钢铁、酿酒、煤炭等二线蓝筹难以推动指数。尽管午后金融股跌幅收窄,沪指快速上行,有结束调整的苗头,但依旧难以完成最后一击,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有业绩支撑的底部小市值品种,尤其是景气度高涨的行业。

  申万宏源则认为,沪指后市冲击3400点并没有太大阻力,近期股指有能力有效突破该整数关。但如果在3400点冲关前整理更充分,包括展开必要的技术性调整,让各指数的上行步伐更扎实,未来行情运行会更加流畅,而且突破后的上行空间也会更大。

(责编:李栋、赵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