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上半年亏损超6亿元

彭琳

2017年08月30日08:10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琳 实习生/梁锶明)经历了一系列风波的乐视交出了2017年上半年财报。这是贾跃亭出走后,融创中国董事局主席孙宏斌执掌乐视网以来交出的第一份业绩报告。

  8月28日晚间,乐视网发布了2017年半年报。数据显示,乐视网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5.79亿元,同比减少44.56%。归属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为-6.37亿元,同比大幅降低323.91%。这是乐视网上市7年来的首次亏损。

  对于业绩亏损原因,乐视网解释,在报告期内,由于公司所处行业特点,当期的版权摊销、CDN以及人力成本等营业成本并未下降,但由于受到乐视体系关联方资金状况的影响,加之公司品牌受到一定冲击,随之客户黏性出现波动,公司的广告收入、终端收入以及会员收入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

  在公告中,2017年半年报首次出现了“新乐视”的概念。公告指出,经过上半年的一系列调整,新乐视将继承“平台+终端+内容+应用”的生态理念,集中资源聚焦大屏生态优势领域,打造以智能电视为核心的大屏互联网家庭娱乐生活。

(责编:李栋、赵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