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中国科技企业28起IPO保持全球领先

彭琳

2017年08月30日08:08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琳) 8月29日,普华永道发布了上半年中国TMT企业IPO数据。2017年上半年,中国TMT企业IPO数量基本维持了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的高位,共有59起IPO,融资金额258亿元,环比下降22%。

  普华永道全球科技、媒体及通讯行业主管合伙人周伟然表示:“受国内资本市场IPO审核加速的影响,此前积压的一部分中国TMT企业在今年上半年过审。与此同时,近年来中小企业和创业企业的持续活跃,也使得中国TMT企业IPO数量可以继续保持在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的较高水平。”

  全球范围来看,根据普华永道近期发布的全球科技企业IPO季度报告(该报告不包括融资金额小于4000万美元的IPO),2017年上半年全球范围内共有46起IPO,环比上涨53%;共获得约109亿美元融资,环比上涨54%。

  其中,中国科技企业以28起IPO数量处于领先,美国以10起位居第二,超越了欧洲及其他地区。从融资额角度看,美国科技企业IPO排名第一,韩国及中国紧随其后。从行业分布来看,互联网软件及服务行业IPO融资额占据了全球科技企业IPO融资总额的半数以上。

(责编:李栋、赵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