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再创新高 茅台股价盘中破500元

孙杰

2017年08月15日08:00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杰)昨天,两市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再次走强,盘中最高价一度突破500元大关,股价再创新高。截至收盘,贵州茅台报收每股499.83元,涨幅为3.26%。茅台也成为A股首只股价突破500元的个股。

  茅台股价一年来连续摸高。今年4月18日,贵州茅台突破400元大关。当时,一些机构和业内人士纷纷看高茅台股价至500元上下。时隔不到4个月,茅台股价就再次突破整数关口,股价创下历史新高。按昨日收盘价计算,贵州茅台市值达6279亿元,在两市名列前茅。去年底,茅台股价为327.36元,截至昨天,茅台今年以来涨幅已达52.68%。

  随着白酒行业持续回暖,贵州茅台业绩也十分亮眼。根据茅台日前公布的2017年半年报,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241.9亿元,同比增长33%,净利润112.5亿元,同比增长27.81%。

  尽管此前消息显示中证金在减持茅台,但近日来仍有多家券商给予贵州茅台强烈推荐或增持买入评级。太平洋证券表示,目前白酒行业仍处于景气度加速向上的过程中,典型的如二、三线白酒公司半年报业绩恢复明显。因此,预计9月份的消费旺季,10月份的三季报披露和年底的估值切换,这三个关键的时点都有可能刺激白酒板块上涨行情的延续。有机构预计,茅台股价最高将达每股600元。

(责编:李栋、赵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