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高回落无碍聪明资金北上 近5亿元资金逆市布局9只个股

2017年08月03日08:13  来源:证券日报
 

  昨日两市股指冲高回落,盘中沪指一度上探3305.43点,创下了2016年1月8日以来的盘中新高,与此同时,两市量能较前期有所放大,合计成交额为5845.40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盘中沪指突破前期高点,场内资金也产生了较大分歧,而昨日放大的量能也表明沪指近期在3300点整数关口的攻防拉锯战或在所难免。在此背景下,有着“聪明资金”之称的沪股通、深股通资金仍持有相对积极的态度,昨日双双实现净流入,合计净流入金额为3.71亿元。

  具体来看,昨日沪股通净流入资金1.74亿元,实现连续9个交易日资金流入,深股通净流入1.97亿元,连续19个交易日净流入A股。

  个股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在昨日沪股通的前十大活跃股中,共有4只个股实现资金净买入,其中,伊利股份昨日净流入金额居首,达到15078.4万元,其余3只个股分别为:中国国旅(8733.4万元)、贵州茅台(3049.3万元)、中国银行(440.5万元);深股通方面,在昨日前十大活跃股中,海康威视(7892.37万元)、大族激光(5812.79万元)2只个股深股通资金净流入均超过5000万元,此外,美的集团(4596.85万元)、洋河股份(2930.96万元)、云南白药(1062.50万元)等个股资金净流入也在1000万元以上。

  综合来看,昨日受到北上资金青睐的个股共有9只,合计净流入约4.96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进一步梳理发现,包括中国太保、平安银行、海通证券、广发证券、中国平安、中信证券、民生银行、招商银行等金融股昨日均出现不同程度北上资金净流出,而包括伊利股份、贵州茅台、中国国旅等大消费股则受到北上资金青睐。对此,分析人士表示,相较于近期连续上攻的金融股,经过短期调整后的消费类龙头标的在当前点位或更具投资价值。

  从昨日市场表现来看,上述9只个股中,伊利股份(2.36%)、中国银行(2.27%)、大族激光(1.90%)、贵州茅台(0.54%)、中国国旅(0.24%)等5只个股均实现逆市上涨。

  机构评级方面,通过对近30日内机构评级统计发现,上述9只个股后市的投资机会受到机构的普遍看好,在此期间均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贵州茅台(26家)、海康威视(16家)、中国国旅(15家)、大族激光(14家)、伊利股份(10家)等个股均获得10家或10家以上机构的集体看好。

  昨日,伊利股份是惟一一只实现北上资金净流入超1亿元的个股,对于该股,平安证券表示,基于行业大环境以及公司竞争格局持续向好,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675亿元、757亿元、829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1.4%、12.1%、9.5%,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从58亿元、70亿元、79亿元上调至61亿元、76亿元、91亿元。行业增速上行+价格战趋缓+竞争格局变迁,公司发展迎来黄金时点,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责编:李栋、赵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