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重回“价值+成长”逻辑 选股建议“业绩为王”

陈若然

2017年07月24日08:04  来源:南方日报
 

过去一周,大盘指数震荡激烈,以创业板为例,在过去几天内经历了较大幅度的下跌,且到目前尚未出现明显修复迹象。综合基本面、技术面等因素,海富通国策导向基金经理施敏佳认为,目前对创业板短期内持较为谨慎的态度。由于今年以来的市场投资大多遵循“业绩为王”的主线,创业板成分公司过去几年依赖大规模的收购兼并业务扩张的光景不再,一旦传统业务业绩不达标,或将成为创业板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施敏佳认为,近期周期行业中报预告亮眼,行业景气度也显著提升,加之银行股估值较低,创业板的估值偏高或使得资金短期内仍青睐上述行业。且计算机、传媒等轻资产公司出现了部分问题,对于市场风险导向产生较明显旗帜作用,没有业绩支撑的公司关注度有所下降,市场重回“价值+成长”风格。

汇丰晋信评论认为,近期市场持续呈现震荡格局。当前政策监管趋严,风险有所上升,未来走势存在不确定性。若资金层面有所宽松,抱团范围扩大的话,则股指具备上行的空间,建议投资者可关注在震荡格局下持续上行的蓝筹股,以及在业绩方面超出预期且具备持续性的优质股。

博时基金认为,近期A股出现“漂亮50”行情,创业板等中小盘估值出现深度调整。中信行业仅有1/3上涨,家电、食品饮料蝉联涨幅前两名,金融板块走强,市场风格偏好大盘、低市盈率个股。

操作方面,博时基金分析,在经济有望继续放缓,PPI和非食品CPI通胀减弱,货币政策维持现状,融资增速维持低迷的背景下,2017年第三季度市场的行业配置建议从汽车、新能源汽车、家电、医药、保险、消费电子、游戏与广告、锂和钴等选择板块,主题看好混合所有制改革、特斯拉和苹果产业链。

凯石投资认为,后市面中性偏正面,股市震荡为主,成交有所回升,投资者信心指数上升。展望未来,市场依然存量博弈,维持震荡判断,权益类基金配置上,总体以稳为主,建议稳健成长和价值均衡配置,建议关注业绩估值匹配、行业较散的选股型基金,方向上关注电子、医药、新能源等方面。

南方日报记者 陈若然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