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债遭遇“双杀” 万达集团火速“辟谣” 

孙杰

2017年06月23日08:32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杰)昨天早盘万达多只债券价格大跌,A股上市公司万达电影也逼近跌停。对突如其来的股债“双杀”,万达集团火速“辟谣”,并在午后对万达电影临时停牌。昨日晚间,万达电影又发布澄清公告称,目前公司财务状况良好,日常运营一切正常,今日开市起复牌。万达商业地产同时表示,目前公司财务状况良好,日常运营一切正常,现金流充裕,无任何偿债风险。

  昨日早盘,市场有消息称,工行资管、建行等机构要求其管理人清仓大连万达相关的债券。10时30分左右,16万达01债券突然遭受大幅抛售,成交收益率飙升到7.5%,引起大跌。15万达01、15万达02等多只债券均出现大跌。万达在A股上市的万达电影也随之暴跌,跌幅为9.91%,接近跌停。

  万达集团发出的声明显示,“今日网上有人恶意炒作建行等银行下发通知抛售万达债券一事,经了解,建行等行从未下发此类通知,网上炒作属于谣言。”并表示,万达集团经营一切良好。万达电影也从当日13时起临时停牌。

  当晚,万达影业再次发布澄清公告表示,目前公司财务状况良好,日常运营一切正常,股票今日起复牌。万达商业地产公告称,现金流充裕,无任何偿债风险。不过有消息显示,进入6月以来,万达发行的债券成交量大增,目前万达商业的存续债券规模共870亿元。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