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券业协会第六次会员大会在京举行

2017年06月18日09:32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 (吕骞)中国证券业协会第六次会员大会于6月17日在北京举行。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刘主席在讲话中对证券行业发展和协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证券行业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对新一届协会工作寄予了更高的期望。

民政部党组成员、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詹成付代表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到会祝贺并对协会新一届理事会提出三点意见:第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跟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看齐,确保协会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第二,要总结前几届理事会的经验,搞好会员服务,将协会办得更加充满生机和活力。第三,要加强行业自律。对于那些不守规矩的,要动用行规,亮出黄牌乃至红牌。只有惩罚了不守规矩的人,才能使守规矩的人不吃亏。

会议选举产生了协会新一届领导机构。经中国证监会提名,协会第六届理事会选举陈共炎为会长、欧阳昌琼为执行副会长(法定代表人)、方向瑜、葛伟平、王燕红、孟宥慈为专职副会长,选举杨德红、孙树明、王常青、王岩、储晓明、张佑君、瞿秋平、周易、王醒、何如、毕明建等11人为兼职副会长。协会第六届监事会选举兰荣为监事长、李晓安为副监事长。陈共炎会长表示,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将在证监会的领导下,稳中求进,继续秉持以服务为基础、以自律为核心、以发展为目的的理念,为行业的创新发展规范尽职尽责。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的工作方式,充分发挥会员的作用,把协会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证券业协会第六次会员大会工作报告》、《中国证券业协会财务工作报告》、《中国证券业协会章程(修订)》、《中国证券业协会会员管理办法(修订)》和《中国证券业协会会员会费收缴办法(修订)》等文件。

中国证监会李超副主席出席了大会。

中国证监会各部门及派出机构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来自全国的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公司、证券资信评级公司、证券公司私募基金子公司、证券公司另类投资子公司等会员单位的代表,沪深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证信息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各地方证券业协会、区域性股权交易中心等特别会员单位的代表,重庆三峡担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省信用担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投融资担保股份有限公司、中证信用增进股份有限公司等观察员单位的代表共计近500人出席大会。17家媒体单位应邀出席会议。

(责编:董思睿、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