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能否纳入MSCI下月20日见分晓

陈若然

2017年05月24日07:59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若然)A股今年能否纳入MSCI?明晟公司计划在欧洲中部夏令时6月20日晚10:30之后不久公布2017年度市场分类评审结果。据了解,当前共有三个MSCI国家指数包括在评审清单中:MSCI中国A股指数、MSCI阿根廷指数、MSCI尼日利亚指数。

  A股是否能够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近年来一直是6月份市场的热点议题。明晟是美国著名的指数编制公司,旗下编制的多个指数和指数的成分股在国际上拥有很高的关注度,尤其是MSCI新兴市场指数。机构一般认为,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会为A股带来增量资金,并有利于人民币国际化的推进。

  市场期待,在沪港通、深港通开通并顺利运行一段时间,且MSCI公司基于新的互联互通机制的新的评估体系的背景下,A股今年或更有希望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