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上市公司业绩好于A股平均值

刘慧

2017年05月18日08:42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新上市公司业绩好于A股平均值

  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记者 刘慧)据监管部门统计,今年以来证监会审结首发企业未通过率近三成。2016年6月以来已有106家企业申请撤回并终止审查,部分企业在面对现场检查压力、初审会提出问题后主动撤回,全流程审核机制产生的实际否决率远高于发审会否决率。

  今年一季度,新上市的182家公司业绩总体好于所有A股公司平均水平。数据显示,截至5月12日,证监会今年共审结首发企业244家,核准178家,否决22家,主动撤回44家。据此统计,今年以来审结通过率约为72.95%,未通过率为27.05%。

  业内人士分析,部分企业一季度业绩下滑或波动较大,主要是季节性因素以及行业周期等因素影响,绝大多数已在招股说明书或公告中披露了季节性波动对业绩的影响情况。

  证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一季报业绩与同行业相比下滑明显的企业,将着重检查监管,并视情节轻重依法采取相应措施。

(责编:朱一梵、李海霞)

相关专题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