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股本轮调整逾20% 关注32只"国家队"重仓股

2017年04月27日08:27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195股本轮调整逾20% 关注32只"国家队"重仓股

  4月12日以来,沪深两市出现了一轮较为明显的调整,截至昨日,两市共有1444只个股期间累计跌幅超过10%,其中不乏一些机构看好的优质白马股。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从目前来看,沪指在3100点上方已获得相对强劲的支撑,虽然量能的低迷限制了短期指数的反弹力度,但进一步下行的可能性也已经基本消除。在此背景下,个股层面的超跌反弹行情有望延续,估值合理且基本面持续向好的业绩白马股短期内更具投资机会。

  具体来看,《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4月12日以来截至昨日,两市共有195只个股累计跌幅超过20%,其中,能科股份、金发拉比、聚隆科技等个股股价大跌逾四成,此外,包括东方中科、亚振家居、朗源股份、圣莱达、红墙股份、漫步者、清源股份、宝光股份、准油股份、南威软件、上海天洋、超讯通信等在内的20只个股期间累计跌幅也均在30%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195只近期大幅调整个股中逾七成在昨日已伴随大盘企稳而止跌反弹,而汇金通、凌云股份、亚振家居、四通新材、清源股份、宝硕股份、东晶电子等个股昨日涨幅更达到5%以上,实现较大幅度反弹。

  在上述公司中,有96家公司已披露2017年一季报,其中,59家公司报告期内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超六成,长春一东(6546.41%)、利达光电(1094.94%)、朗源股份(1040.12%)等公司业绩同比增幅达到10倍以上,金牛化工、耐威科技、东安动力、华钰矿业、富春股份、天和防务、西仪股份、恒通科技等公司本期业绩也实现同比增长超过200%。

  在近期的调整行情中,前期有不俗表现的军工、“一带一路”、次新股以及雄安新区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分析人士表示,前期较大的涨幅使得相关个股风险快速积累,而市场投资风格的转化则间接推动了上述个股股价的快速回调,不过在风险集中释放后,有题材有业绩的超跌股后市有望实现优异表现。

  事实上,在近期的调整中,不少受到证金公司、汇金公司等“国家队”资金布局的个股也出现大幅回调,在上述个股中,根据一季报披露显示,有32只个股一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国家队”身影,其中,海洋王、民和股份、全信股份3只个股为“国家队”本期新进,持股数量分别为:320.17万股、252.50万股、61.62万股。此外,从持仓规模来看,中材国际、祁连山、天赐材料、国统股份、汇金股份、北京君正、川大智胜、利达光电、东方通、太阳电缆、瑞泰科技、朗源股份、西仪股份、天业通联等个股截至一季度末“国家队”累计持仓市值均在亿元以上,为“国家队”重点布局标的。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国家队”布局个股普遍具备合理的估值以及较大的发展空间,因此,在其持仓股中筛选,或成为个人投资者在当前行情下,捕捉超跌反弹机会的一条捷径。

(责编:吕骞、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