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投证券将申请A股IPO

孙杰

2017年04月24日07:44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杰)在港上市的中信建投证券日前发布公告称,拟申请A股发行并在上交所上市,发行数量不超4亿股。这距其登陆港交所还不到半年时间。如IPO顺利实施,中信建投有望成为第11家“A+H”上市券商。

  去年12月9日,中信建投才刚刚在香港联交所上市,首发募资约70.97亿港元。中信建投日前发布的业绩显示,截至去年年底,中信建投证券总收入为175.84亿元,同比下降28.26%,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为52.59亿元,同比降低39.12%,总资产为1816.95亿元,同比下降0.82%。

  公司为何快马加鞭准备登陆A股?中信建投表示,中国证券行业实行以净资本为核心的风险控制指标体系,证券公司的资本规模将直接决定其业务规模,A股发行将有助于满足公司业务的持续发展对资本的长期需求。

  根据公告,中信建投此次A股发行数量将不超过4亿股,发行价格不低于每股人民币1元。据了解,瑞银证券、银河证券已于2017年3月20日与中信建投签署辅导协议,接下来将由两家券商共同对其展开上市辅导。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