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向受让方无一达标 中体产业控股权转让未果

李曼宁

2017年04月17日08:24  来源: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意向受让方无一达标 中体产业控股权转让未果

  中体产业(600158)控股权转让一事,以4家意向受让方无一达标暂告一段落。

  中体产业4月16日晚间披露,由于在控股权公开征集过程中,意向受让方未能达到第一大股东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基金管理中心(下称“基金中心”)的公开征集条件,未能产生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公司股票将于4月17日(周一)复牌。

  去年11月,中体产业公告“基金中心”拟协议转让所持公司全部22.07%股权。在今年1月4日透露已有4家意向受让方后,公司于2月9日晚间终于揭晓意向受让方名单:分别为乐视体育旗下公司乐体安鸿、中信集团控制的鹏星船务、刘益谦旗下的新理益集团,以及与国家体育总局业务联系密切的翔明体育。

  中体产业为国家体育总局旗下唯一一家A股上市公司,稍早前公司公布最新财报,其2016年实现营收11.86亿元,同比增长39.32%,净利润为6101万元,同比下降逾两成。期内公司体育相关业务贡献较多利润,该板块实现营收5.96亿元,实现利润3961万元;公司房地产相关业务实现营收5.85亿元,实现利润1609万元。对上述竞标公司而言,中体产业的控股权无疑具有较大吸引力。

  3月30日晚间,中体产业进一步披露控股权转让最新进展,大股东将自3月31日起对意向受让方进行遴选、评审工作,并将根据遴选结果履行相应审批程序。公司股票自3月31日起连续停牌。

  或受控股权转让事项进展缓慢影响,中体产业自去年年末便开启下跌模式。截至目前,其股价已下跌近三成。

  回看前述4家意向受让方,其均非市场“无名之辈”,刘益谦、贾跃亭等活跃在资本市场的大佬都亮相其中。此外,各意向受让方代表的各路资本行业跨度较大、地域分布较广,且其持有的资产属于不同行业、实际经营地分布在北京、上海、天津、深圳等多地。

  不过,尽管拟受让方选择面较广,大股东基金中心仍未觅得心仪接盘方。

  此番公告并未披露各意向方未满足征集条件的具体细节。根据基金中心此前开出的条件,受让方须具有明晰的经营发展战略;拥有符合证监会规定的优质资产,且需承诺在一定期限内注入中体产业。除满足上述实质性条件外,受让方还需获得国家体育总局和财政部的批准。

  截至目前,中体产业方面暂未披露有关控股权转让的后续计划。

(责编:吕骞、李栋)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