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主题"新宠"受关注 8只雄安金融股吸金逾15亿

莫 迟

2017年04月14日08:28  来源:证券日报-资本证券网
 
原标题:雄安主题"新宠"受关注 8只雄安金融股吸金逾15亿

  在昨日多只雄安新区龙头股停牌的背景下,主题投资出现纵向延伸的发展趋势,包括栖霞建设、宝硕股份、常山股份、海航投资、渤海金控、华北制药、泰达股份等雄安新区金融股或参股金融股均实现涨停,此外,建投能源、汇金股份昨日涨幅超过6%,国电电力涨幅也达到2.96%。

  消息面上,在本周一召开的金融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央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要探索推进金融管理机制一体化,有序推进京津冀金融业协同和一体化进程。此外,据媒体报道,河北金融办将以超常规金融举措助推雄安新区发展,为企业上市开辟绿色通道,拟设立中国雄安发展银行(全国性股份制银行)、中国雄安信托公司、中国雄安资产管理公司、中国雄安证券公司、中国雄安基金管理公司等一系列“雄安”品牌金融机构。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一方面,“探索推进金融管理机制一体化”是雄安新区承载的重要任务,发展与创新的过程为京津冀金融领域公司提供了巨大的想象空间,同时相关概念股也具备了良好的市场预期;另一方面,在雄安新区主题多数个股前期实现大幅上涨以及多只雄安新区龙头股停牌的背景下,主题内资金也在闪转腾挪,寻找风险较低且同样具备投资价值的标的。

  事实上,昨日上述雄安新区金融概念股也普遍受到主力资金的青睐,宝硕股份(34857.09万元)、国电电力(28520.22万元)、泰达股份(19448.59万元)、建投能源(17929.95万元)、常山股份(15374.69万元)、渤海金控(13613.71万元)、华北制药(13241.98万元)、海航投资(11096.22万元)等8只概念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亿元,合计净流入金额达15.41亿元。 而相关概念股4月份以来的涨幅在主题内也相对较小,其中,国电电力、渤海金控、海航投资、华北制药、栖霞建设、汇金股份等个股昨日实现显著上涨后,月内累计涨幅仍在20%以下。

  投资策略方面,分析人士建议关注雄安新区稀缺的多元金融地产股宝硕股份以及昨日相关概念股中的龙头标的栖霞建设。具体来看,宝硕股份生产的宝硕牌塑料管型材产品具有一定的品牌知名度,拥有的“宝硕”牌中国驰名商标,产品品质得到市场广泛认可,此外,控股华创证券97.44%的股权,多元发展势头良好且多层面受益雄安新区建设;栖霞建设大股东栖霞集团持有河北银行37057.51万股股份。

  其中,对于宝硕股份,太平洋证券表示,一方面证券行业估值较低,华创证券较同行业估值具有比较优势;另一方面公司房地产业务、建材业务均与雄安新区建设高度契合。看好公司发展潜力,给予宝硕股份“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9元、0.59元、0.71元,6个月目标价为20元。

 

(责编:吕骞、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