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概念涨停面收窄 个股分化已现端倪

于德江

2017年04月07日09:03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雄安概念涨停面收窄 个股分化已现端倪

  昨天,雄安新区概念股继续大幅高开,开盘涨停的个股仍然很多,但市场资金终将趋向理性,能维持一字涨停板的个股数量明显下降,表现开始分化,龙头呼之欲出。

  继续涨停的雄安概念股有30只左右,较上一交易日有所下降,但依然众多。与此同时,个别仅仅擦边的概念股昨天走势显疲态。

  昨日收盘,金隅股份、京汉股份、华夏幸福、冀东水泥、河钢股份继续强势的一字涨停,封板资金依旧巨量,换手率、成交额等指标保持低位。基本可以确定,雄安新区概念股的龙头将在这几只个股中产生。

  此外,嘉寓股份、新兴铸管、巨力索具、保变电器、荣盛发展、四通新材、宝硕股份、凌云股份、先河环保、河北宣工、北京城建、韩建河山、棕榈股份、廊坊发展、中化岩土、乐凯胶片、天津港、唐山港也已经连续两天一字涨停。

  连续两天涨停的还有津滨发展、建投能源、首创股份、雏鹰农牧、长久物流、青龙管业、北新建材、首钢股份,这些个股收盘涨停,但盘中有买入机会。

  已有部分雄安概念股遭遇高开低走,收盘出现长长的大阴线,如中国动力、长城汽车、首开股份、天业通联、冀中能源、碧水源、庞大集团、东方园林等。这些个股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它们虽在4月5日涨停,但都在盘中短暂打开,留下下影线,这也在一定程度说明,这些个股与雄安新区的关联不够紧密,市场认可度不够高。

  金隅股份A股表现依然强势,在昨日开盘后无悬念涨停。金隅股份昨天成交额不足6000万元,换手率仅0.13%,买一封单最高时曾突破2000万手,封单资金超过110亿元。凭借近两日的涨停,金隅股份总市值已经突破了600亿元。不过,金隅股份H股在前期涨幅较大的情况下,昨日出现下跌,跌幅为7.28%,但三个交易日依然累计上涨了38%。

  京汉股份的一字涨停板也很强势,昨天的成交量311万元,换手率0.05%,至收盘时的买一封单量还有103.6万手,约合资金17亿元。经过这两天的连续涨停,京汉股份的总市值达130亿元,其总股本7.8亿股,流通A股仅3.54亿股,“身型轻巧”。

  京汉股份的雄安色彩浓厚,是正宗的概念股,在众多上市公司撇清与雄安的关系之际,公司披露公告称与安新县政府签署了合作协议。

  京汉股份4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京汉置业于2014年8月与安新县政府就中国白洋淀健康医疗·休闲养老·旅游度假大型综合性项目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拟分三期建设。截至目前,土地没有交付,土地款也没有交纳,且无其他相关进展。此外,京汉置业安新分公司开发的四季会馆建设项目竣工,为分公司自持,部分面积作为酒店经营。京汉置业还租用安新县农田及农用地合计20.76万平方米,期限均为13年。

  华夏幸福此前也曾澄清,但依旧挡不住投资者的热情,昨日继续一字涨停,在买一位置有巨额封单,早盘虽遭遇8万手大单砸盘,但换手率依旧仅有0.44%。华夏幸福也是被最早公认为正宗雄安新区概念的个股之一,公司在2015年8月28日公告称,公司与雄县人民政府签订《整体合作开发建设经营河北省雄县合作协议》。

  按照当时的协议,雄县人民政府拟与华夏幸福形成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打造“产业高度聚集、城市功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的产业新城。雄县人民政府将以河北省雄县行政区划内约定区域的整体开发各事项与华夏幸福进行合作,委托区域占地面积约为181.2平方公里。

  华夏幸福稍早前发出澄清公告,公司“白洋淀科技城”和“雄县产业新城”项目尚处于规划定位阶段,未接到相关政府就相关委托合作开发协议后续合作变动的通知,但可能存在政策变动带来的重大不确定性风险。

(责编:吕骞、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