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交易所关注港股 辉山乳业股价大幅波动

林远

2017年03月27日08:27  来源:经济参考报
 

  针对3月24日香港上市公司辉山乳业的股价出现85%的创纪录暴跌,上海证券交易所日前回应表示,已要求会员单位向投资者提示风险,并注重加强适当性管理。上交所已提请港交所督促相关上市公司及时准确完整地向投资者进行信息披露。

  上交所表示,近期港股通部分股票价格波动较大,由于港股的交易与监管制度与内地市场存在差异,上交所提示投资者在通过沪港通投资港股的过程中应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充分知晓市场风险,谨慎交易理性投资。

  深交所也对此密切关注,并启动深港通应急联络机制,提请港交所督促相关上市公司及时准确完整地向投资者进行信息披露。

  据悉,24日临近午盘时,辉山乳业股票突然出现断崖式下跌,股价由2.81港元跌至最低0.25港元,跌幅一度超过九成,午市收盘仍高达85%,创下港股市场股票单日跌幅的最高纪录。

  辉山乳业还是沪港通、深港通的双重标的。自入选港股通股票名单后,辉山乳业获得南下资金的持续买入。据港交所数据,截至3月23日,内地资金通过沪港通、深港通下港股通合计持有辉山乳业96591.7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16%。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