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概念板块今年涨幅明显

陈若然

2017年03月23日08:08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若然)今年以来,白酒股涨幅较大。从1月中旬开始,白酒板块一路上行,截至3月22日,已经上涨约23%。

不过,或受当日市场环境低迷影响,3月22日,白酒概念板块出现回调,当日板块跌0.51%,盘面有泸州老窖、伊力特、五粮液、古井贡酒等个股上涨。

对于近期板块的上涨,兴业证券此前发布研报表示,白酒销售全面超预期背后是强劲需求,在强劲的需求支撑下,白酒行业未来2-3年延续复苏趋势,上升周期只是刚开始。兴业证券认为,量价齐升新周期中,高端酒基本面最稳健,同时兼具弹性,这也是消费升级趋势下品牌集中的表现,高端酒的竞争格局最好,仅有少数几个品牌。这样的竞争格局在短期内不会改变,表示最为看好高端酒。

中泰证券研报称,随着2017年名优酒业绩加速成长,未来3年量价齐升格局有望延续。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