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10只新股发行 3家公司年报净利同比增长逾30%

2017年03月13日08:48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本周10只新股发行 3家公司年报净利同比增长逾30%

  本周将有10只新股发行,其中,沪市主板新股有6只,创业板新股有3只,中小板新股有1只。

  具体来看,3月13日将发行的是久吾高科、新劲刚;3月14日将发行的是常青股份、元成股份、普利制药;3月15日将发行的是天域生态、快意电梯;3月16日将发行的是欧派家居、圣龙股份;3月17日将发行的是广州港。

  进一步从10只个股行业景气度、公司基本面以及机构研报来看,欧派家居、快意电梯、普利制药较为值得关注。

  欧派家居将于3月16日申购,发行股份数量为4151万股。公司为整体厨柜、整体衣柜、整体卫浴和定制木门等定制化整体家居产品提供个性化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安装服务。多年以来,公司以品牌建设为核心,以顾客价值为中心,以产品质量为保障,坚定不移地推动名牌战略,全面推进“欧派”品牌的建设。目前,“欧派”品牌在广大消费者心目中已有相当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并正逐渐转化为美誉度和信任度,“有家 有爱 有欧派”的广告语已经深入人心。业绩方面,2016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7.23%,净利润同比增长94.39%。公司预计2017年1月份-3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00万元-51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10%。公司表示,公司所处行业周期性与国民经济整体发展的周期一致,未出现可能对发行人未来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的重大因素。

  快意电梯将于3月15日申购,发行股份数量为8370万股。公司主要从事电梯、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的设计研发、制造、销售及产品的安装、改造和维保服务。公司作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秉承“快乐运载,恒久支持”的经营理念,筹划“深耕国内、辐射全球”的战略布局,坚持自主研发、自主品牌的发展道路,已成长为在全球范围内提供电梯综合解决方案的优秀民族电梯供应商和服务商之一。业绩方面,2016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68%,净利润同比增长49.25%。公司预计2017年1月份-3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69.73万元-1254.5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12%-24.46%。

  普利制药将于3月14日申购,发行股份数量为3052.94万股。公司为专业从事药物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产品能够覆盖众多治疗领域,在销的主导产品覆盖抗过敏类、非甾体抗炎类、抗微生物类、消化类等领域,其他产品及拥有生产许可的储备产品主要覆盖清肝解毒类、非甾体抗炎类、呼吸系统类、血液系统类、神经系统类、循环系统类、解热镇痛类等领域。业绩方面,2016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2.28%,净利润同比增长37.63%。公司预计2017年1月份-3月份主营业务收入为4000万元-44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16%-22.27%。

(责编:吕骞、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