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专题>>上交所315投资者保护宣传月

上海证券选送《爱恨情仇醒于理》

2017年03月13日12:53 |
小字号

小小投资少年郎,揣着希望和梦想。收拾包裹和行装,欢欢喜喜入市场。问我为何要入行,为了房子为新娘。房价岁岁年年涨,至今仍是单身郎。窈窕女郎待红装,问我香车和住房。

一摸口袋凄凉凉,义无反顾入市场。工资哪怕年年涨,却离首付万里长。犹记两眼泪满行,欲语还泣湿衣裳,岂能做那负心薄幸无情郎?

恰巧数月红满堂,芝麻开花节节涨。股海里面搏币浪,钱山上头翻金矿。突然一夜幸福来,涨停板封一字开。阳线节节走起来,钱包鼓的把人骇。却怪郎把心来贪,杠杆盲目往上开。融资融券太精彩,令人难以放下怀。券商门口把队排,四千点牛刚起来。卖菜大妈揣钱来,热火朝天嗨起来。却不见那滚滚雷霆天边来!

烈火方要烹鲜油,似锦繁花正开艳。红云滚边霞满天,却把夕阳当朝阳。

君不见,泡沫层层叠叠起,融资余额两万亿。卖房炒股遍地走,学生请假入行头,压岁钱往股里凑,老婆本也在里投,人人都似神上头,叫兽砖家到处溜。见人就夸我神手,涨停板抓手里头。跟着哥哥炒股走,钱自会往包里流。赚钱不要太容易,摸早贪黑何必起!二级市场走一溜,房子车子都都有!

君只见,高台楼倾一夜间,恰似那大江决堤滔天浪,冲的那大散小散满地哀!昨日锦绣衣冠汉,今日凄凉扫地郎。六月十五止不住,大盘日跌一百五。少年一夜白了头,基金经理要跳楼,忽闻国家队来救,千股止跌往上走,不料阿斗不中留,离开蜀地入晋走。千股跌停复再来,散尽家财还负债。涕泪交加要割肉,纠结心攥手里头,买入方觉要剁手,股票却成心里瘤。

恰巧少年玩的溜,眼疾手快割了走。两融全部还清后,发现至少还有肉。虽然鲜血遍地流,却给自己留了后。此处应该有掌声,幡然醒悟泪森森。追涨杀跌不复做,见好就收把钱留。庄家你往哪里走,耍着小散到处溜。自此操作不看盘,买卖全靠心里战。K线都能做出来,索性眼根清静去。任你云卷云舒万般变,我自屹然不动全不见。

该出手时就出手,出手后要记得走。市场就是玩心理,戒贪戒燥方得手。

呜呼哉!心酸且去明日说,小赋诗篇佐酒笑!

(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顾娆婕)

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做理性的投资人”投资者教育与保护主题系列活动中,涌现出了一批内容深刻、形式新颖活泼的优秀会员投教作品。本文系此次活动获奖作品,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编:谷雪(实习生)、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