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股通流入资金有所回落  专家预计A股和港股补涨空间大

2017年02月28日08:11  来源:证券日报
 

  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2月3日至2月24日,沪港通连续实现双向资金净流入格局,但是沪股通流入资金却有所回落,沪市港股通流入资金成震荡趋势。

  具体来看,2月27日,沪股通当日资金流入1.29亿元,沪市港股通资金流入14.13亿元。而上周5个交易日沪股通资金流入额分别为13.13亿元、6.12亿元、4.29亿元、4.51亿元、3.36亿元,总体成减少趋势。同时,沪港通下的港股通资金流入金额分别为10.47亿元、10.33亿元、45.11亿元、26.07亿元、5.63亿元。此外,自沪港通开通以来至2月27日,沪股通累计净流入1453.26亿元,沪港通下的港股通累计净流入3552.42亿元。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现在A股和港股都具备很大的补涨空间。港股开年表现比较好,预计今年港股全年都会有比较好的表现,投资者还可以积极进行布局,可以通过申购沪港深基金,或者通过沪港通和深港通来布局港股。

  杨德龙表示,当然A股在今年的表现不会比港股差,因为现在A股刚从底部起来,上证指数3000点作为地平线给大盘提供了很好的支撑,上证指数再次跌破3000点的可能性非常小,在目前这个位置可以积极做多。大盘目前在3200点的位置,下一步的反弹目标就是突破前期的反弹高点。一旦突破,就会把向上的空间进一步打开。

(责编:李栋、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