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股票频道滚动新闻

助力产业升级 校宝在线挂牌新三板

2017年02月22日16:45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助力产业升级 校宝在线挂牌新三板

  目前,中国教育培训机构已达数百万家。各类教育培训细分市场规模以每年20%的速度快速发展,呈现出喷井式的增长现象,并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和投资创业者眼中的香饽饽。

  但与此同此,随着成本上升、同业竞争加剧,培训行业利润率在过去十年中持续下降。传统教学模式的教学效率、培训效果也受到越来越多的质疑,传统培训机构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业内专家普遍认为,教育培训机构要获得生存和发展的空间,技术创新是必须迈出的一步。颠覆传统教育的不是在线教育,而是数据科学、认知科学与教育的结合,这种结合只能依赖技术实现。技术创新将驱动整个行业进行产品升级和模式升级。

  校宝产品诞生于2009年,主要致力于通过人工智能和数据挖掘技术,为各类教育培训机构提供市场招生、教务管理、教学测评、家校沟通等全链路一站式“互联网+”解决方案。产品矩阵包括校宝秀、校宝ERP、校宝1Course、校宝家、校宝学院、校宝指数等。目前,公司已帮助超过3万个教育品牌实现“互联网+”的战略升级,服务的学校数量超8.1万个,帮助机构获取招生线索300多万人次,成为国内最大的教育机构SaaS服务提供商。2016年,校宝在线先后与支付宝口碑、淘宝教育等综合型平台展开实质性合作。今年年初,校宝又成为微软加速器唯一入选的教育SaaS服务商。

  新年传捷报,挂牌新三板

  2月9日,旨在用技术解放传统教育者的校宝在线(杭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全国股转系统(新三板)挂牌,证券简称为校宝在线,证券代码870705,总股本为1309.80万股,主办券商为海通证券。校宝在线公司股东为4位自然人和4个法人股东。其中,校宝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张以弛持股比例为19.8%,校宝创始人郑杰甫持股为18.0636% 。

  对于校宝在线挂牌的喜讯,众多客户纷纷表示祝贺。拥有76家直营校区、130余家加盟校区的希望美术,已与校宝合作两年,对其提供的强大技术支持和细致极致的服务表示感谢;从事成人美容美发教育的成远培训,在使用校宝的短短一年内,校区数从68个校区升至130个,翻了一番;上海万科教育旗下的万科双语学校自创立以来便一直使用校宝,该校负责人表示在使用校宝后不仅帮助提高了招生效率,也让考试流程更加完善。校宝同事在系统部署的过程中提供了专业及热情的服务,让用户感到很窝心;中国最大的雅思、新托福、小语种培训基地之一朗阁教育集团表示,随着与校宝合作的不断加深,校宝提供的产品与服务对集团的帮助已越来越大,覆盖面也越来越广。

  打造招生全渠道、构建服务全链路

  在2017年校宝将在全渠道和全链路两个方面重点发力。

  在全渠道方面,校宝在多年来与教育培训机构的深度沟通和交流中发现,机构需要在整个业务流程中有更多渠道去做内容分发,让更多的潜在学员知道和了解学校。目前很多机构在线下环节已经做得比较成熟了,但对于互联网渠道的认知度还比较低,也缺乏有效手段去实际应用。基于此,校宝将利用其渠道和技术,帮助教育培训机构获得更多的曝光。如旗下产品校宝秀,机构可以像做教育微商一样,通过在这里开店售卖产品,起到很好的引流作用。目前校宝微店与口碑店铺已实现同步开启。2017,校宝微店将在更多渠道实现同步,这对于机构招生便是极大的效率提升。

  全链路方面,学校对客户的管理应该从潜在学员阶段开始,延续至学生走出校门。同时要注重与学生家长的感情维系,实现教学效果最大化。所以需要实行全链路管理。校宝正在做的,便是从潜客转化到业务办理、智能排课、考勤管理、报表中心,再到家校服务等整条教育服务,尽可能地满足客户所有服务需求。

  对于未来,校宝作为一家软件服务商,会更多地站在客户的视角,思考怎样为其提供更多更有价值的增值服务,助力其更好地适应这个智能时代,在这个大变革时代中勇立潮头。

(责编:吕骞、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