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赞臣达成与利洁时的收购协议 

2017年02月10日17:28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美赞臣今日宣布与全球消费者产品的领军者利洁时集团达成协议,利洁时将以总价约179亿美元,每股90美元的价格收购美赞臣。目前交易仍需要通过美赞臣与利洁时的股东及相关机构的批准。预计相关交易将于2017年第三季度完成交易。

美赞臣首席执行官Kasper Jakobsen表示,合并有助于双方扩大规模,实现多元化经营。利洁时首席执行官Rakesh Kapoor表示,美赞臣在全球的布局能显著地增强利洁时在发展中市场的布局,合并后,中国将会成为我们的第二大“超级市场”。

美赞臣高级副总裁及大中华区总裁游佩瑜表示,中国乳品市场拥有巨大的潜力,相信并购将能为双方在多方面发挥协同作用,通过资源整合、区域互补让包括中国在内的重点市场能更快速地成长,更好地服务全球万千家庭及婴幼儿。同时,相信美赞臣的加入也会有效地补充及完善利洁时集团在中国乃至亚太市场的布局。

(责编:章斐然、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