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本基金”将改名 证监会指导意见取消连带担保机制

2017年02月10日16:37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10日电 (吕骞)针对保本基金可能存在的风险,监管部门发布实施“保本基金”指导意见,取消连带担保机制,限定规模上限。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在今日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发布实施保本基金的指导意见,明确了融资策略,担保机构资质和担保方式。

邓舸表示,目前存续的保本基金共有151只,总体来看,运行较为平稳,未出现到期不能保本的情况。

但他指出,保本基金也存在一些问题,有一定风险。一是保障机制存在一定问题;二是保本投资策略可能失效的问题;三是保险基金规模迅速膨胀可能带来的风险。

因此,证监会对保本基金的指导意见进行了修订,并于2016年8月8日起公开征求意见。有部分意见提出,在极端市场情况下,保本基金也存在不能保本的风险,建议对保本基金名称进行调整。因此,此次修订对保本基金名称调整为避险策略基金。

修订内容还包括:明确对避险策略基金采取新老划断原则;取消连带担保机制;限定规模上限等

(责编:章斐然、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