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云网闹剧不停歇 监事会提请召开股东会再遭拒绝

2017年02月10日09:1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中科云网闹剧不停歇 监事会提请召开股东会再遭拒绝

  中科云网的闹剧一刻也不停歇。公司今天披露,于2月8日收到监事会的通知,监事会提出将股东大会延期至2月27日召开,不过这一请求很快遭到公司的拒绝,拒绝理由仍是此前所提出的“监事会决议已被认定为不具法律约束力。”

  据公告,公司于2月8日收到公司监事会主席刘小麟发来的电子邮件,邮件附有《关于延期召开股东大会的通知》,通知内容为:“2017年1月24日,监事会作出第三届监事会2017年第一次临时会议决议,决定于2017年2月9日下午14时召开中科云网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但因该次监事会决议公司于2017年2月7日晚间才予以披露,且公司董秘办尚未协助作出具体股东大会通知。因此,根据公司《股东大会议事规则》的相关规定,监事会作为召集人,决定将股东大会延期至2017年2月27日下午14时召开。请董事会秘书协助公告股东大会延期通知,并作出具体的股东大会通知。”

  上市公司对此通知作出了7项“其他说明”,内容包括:公司遭到多名不明身份人员撬门强行进入和加锁、公司职工监事已更换、公司第二次临时监事会程序违规等。据此,公司认为,若根据已被认定为不具法律约束力的监事会决议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将严重违反《公司法》、《公司章程》有关规定,公司决定不发出召开 2017 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知。

  有市场观察人士指出,无论是“锁门”还是对媒体的肆意爆料,中科云网的闹剧已经严重挑战资本市场的法规。

(责编:吕骞、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