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全线收红 反弹成色面临两重考验

张 颖

2017年02月07日08:59  来源:证券日报-资本证券网
 
原标题:三大股指全线收红 反弹成色面临两重考验

  编者按:在经历了鸡年首日缩量下跌后,周一,沪深两市股指高开高走,全线收红。上证指数成功收复3150点压力位,报收于3156.98点,上涨0.54%,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上涨0.74%和1.26%。沪深两市成交量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放大。分析人士表示,大盘与创业板指同步震荡反弹,随着量能的温和释放,做多意愿初步显现。那么,后市A股将如何演绎?投资者又将如何操作呢?

  大势:

  反弹成色受考验

  川财证券:从历史规律来看,每年春节过后,市场都会缩量,而缩量后,股指上行的概率较大。从周一的走势看,股指是温和放量上行,这说明空头并没有一直抛售,多头的先头部队在谨慎的买入。在没有大空单出现的温和放量行情中,会有一波上涨行情。

  巨丰投顾:目前沪指在20日均线获得支撑,进一步下探的可能性大为降低。昨日早盘,农林牧渔和上海国资改革题材拉升明显,临近午盘创业板权重股和次新股启动,带动股指展开反弹,成交量温和放大。预计随着年报行情逐步展开,市场将出现一波有力度的反弹,盘中的回调正是加仓博反弹的机会。

  天信投资:若短期内股指继续往上推进,必须满足两个条件,一是成交量放大;二是市场资金保持一定的流动性。目前这两个条件不太具备,首先,昨日沪深两市的成交量虽有放大,但仍处于量能萎缩区间,所以对后市的走势仍将承压;其次,央行仍在回收市场流动性,不仅如此,更是提高了逆回购和MLF等货币金融工具的利率,同时也暂停了公开市场操作,央行降杠杆的意图已经是非常明显。短期内市场仍有继续回踩整理的可能性存在。

  策略:

  关注四条投资主线

  方正证券:反弹趋势未变。节后,政策利好预期升温,尤其是今年深化供给侧改革,“央企整合、国企重组”步伐加快,主题投资层出不穷,将吸引场外资金流入,结构性机会刺激资金活跃,有助于大盘稳步运行。“稳”将是近期大盘运行主基调,市场结构性机会与风险共存,上有3250点压力,下有3050点支撑。买跌不追高,逢低关注混改、军工及低价蓝筹股投资机会,逢高减持高价高估值题材股。

  兴业证券:近期,建议关注四条投资主线:国企改革(混改实施加快,建议关注铁路、军工、推动较快的央企和地方国企)、“一带一路”、银行(有中长期配置价值)、超跌的绩优成长股。

(责编:吕骞、李海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