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言来袭股票跌声一片!明天系公司集体沉默!

王维波

2017年02月04日09:0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传言来袭股票跌声一片!明天系公司集体沉默!

  鸡年春节一片热闹,但有关“明天系”的传言并未被鞭炮声淹没,而是在朋友圈快速发散传播。一些投资者开始忐忑不安,期盼相关上市公司能及时发布公告说明情况。但除了网上流传的有限信息外,2月2日晚及3日白天并没有正式公告发布。于是今天股市一开盘,“明天系”相关公司股票跌成一片。

  其中ST明科开盘便跌停,直到收盘都是直线。

  华资实业开盘还有所抵抗但终究败下阵来,趴在了跌停线上。

  西水股份开盘试图抵抗,但很快速便一蹶不振。

  游久游戏相对表现较好,收盘跌2.38%。

  但是,截至2月3日晚7点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时,仍没有看到相关上市公司的正式公告。“明天系”公司股票明天会有怎样的走势呢?

  其实,传言只是一个方面,公司的基本面才应该是投资者关注的根本。虽然“明天系”在资本市场名声很大,不过从其控制的几家上市公司近年经营业绩看,总体很一般。

  中国证券报记者根据同花顺资料,贴心整理了“明天系”相关上市公司的基本情况,供投资者参考。

  ST明科(600091)

  公司全称:包头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主营业务:化工原料及化学制品

  主要产品:烧碱、电石。

  控股股东:截止9月30日,正元投资有限公司持股34.60%。

  华资实业(600191)

  公司全称:包头华资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主营业务:原糖的再加工,白糖、原糖的存储等

  主要产品:制糖、仓储

  控股股东:截止9月30日,包头草原糖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31.49%,包头市实创经济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持股17.61%,包头市北普实业有限公司持股5.22%。

  西水股份(600291)

  公司全称:内蒙古西水创业股份有限公司

  主营业务:保险业务以及各种建筑用水泥的研制、开发、生产和销售及商品熟料的生产和销售

  主要产品:保险

  控股股东:截止9月30日,北京绵世方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股10.75%,上海银炬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持股10.75%,深圳市德景新投资有限公司持股10.62%,正元投资有限公司持股10.45%。

  游久游戏(600652)(爱使股份)

  公司全称:上海游久游戏股份有限公司

  主营业务:网络游戏

  主要产品:手游、广告、端游

  控股股东:截止9月30日,天天科技有限公司持股17.11%

  网上有人对游久游戏上述最终控制人有如下描述:

  不过,从上述公司所在行业情况看,保险、手游甚至仓储被不少人看好,至少行业的前景受关注。

  当然除了上述相关公司之外,明天系还参股不少公司,涉足的范围也很大,包括银行、证券、信托、基金等多个领域。

  投资者当然期盼相关上市公司锐意进取、规范经营,只有这样才能发展壮大,“明天”才更好。

  但截止2月3日晚7点记者发稿时,仍没有看到相关上市公司的正式公告。

 

(责编:吕骞、李海霞)

推荐阅读